张燕

发布者:王毅芳作者: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5901

【校友简介】

张燕,女,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工程造价专业2015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多次参加比赛获得荣誉她用努力记录了自己的成长足迹,用拼搏为学弟学妹们树立青春榜样。历经5年高职、2年本科,2016年踏入社会,工作于中诚工程建设管理(苏州)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工作于江苏仁合中惠咨询有限公司。张燕用亲身经历诠释了“汗水和拼搏铺就的成功之路”。


【校友故事】  

汗水耕耘

2010年,张燕考入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工程造价专业。从入校那天开始,她就以考取本科学历为目标,将拼搏进取变成信仰,将努力学习当成习惯。2012年张燕接触到了“技能大赛”,从一开始的一无所知,到后来的熟练运用,离不了每一天的努力训练。5年在校的日子中,成2次被评为苏州市三好学生,多次校三好学生,参加技能大赛,2013年江苏省技能大赛“工程算量(鲁班)”项目 中职组 二等奖,2014年江苏省技能大赛“工程算量(鲁班)”项目 高职组三等奖,兴趣爱好较为广泛,在校参加各种社团活动,曾在爱国主义手抄报比赛第二名,墨韵书画展比赛第三名,“一级花球啦啦操”比赛第二名,苏州市“美瑞德装饰公司”杯健美操比赛“大众五级”一等奖。

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学习习惯,张燕进入苏州大学就读工程专业。

持之以恒

进入大学,张燕一边完成学业,一边开始进入社会学习,掌握一些新的知识,把在校学习的内容与实践相结合,遇到不懂的问题再回到课本,去反复翻阅,去请教老师和成熟的工程师,直到解决问题为止。

坚定信念

2016~2019年,工作在中诚工程建设管理(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找到了一份自己喜欢的并且和专业很对口的工作,对于刚踏入社会的她,一切都从头开始,身边都是陌生的面孔,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工作状态。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去探索,去学习。过程虽然很难,但一直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住,一下子坚持了四年,现在可以自己独立完成工作任务,并且还可以去帮助别人。

2020年,感觉自己的工作好像到了一定瓶颈,想去尝试新的工作,如今在江苏仁合中惠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工作,在原有土建、钢筋专业很熟练的情况下,去学习新的专业领域:市政、景观、园林、绿化,全方面发展自己。

回首自己的求学之路,张燕感恩母校为他提供的每一次的学习机会。不仅磨练出了她顽强拼搏、不怕吃苦的坚韧个性,还让她懂得坚持的重要性。用自己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每一个新的挑战,不断攀登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