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顶岗实习恢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毅芳作者:招就处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2382

各系部:

    为了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支持企业有效有序复工复产,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就业理念,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和苏州市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我校拟启动应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恢复工作,请根据招生就业处下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顶岗实习安排的通知》,不折不扣地认真落实执行。几个要点特别强调如下:

    1、各系部要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加强管理和风险防控,确保管理落实到每一位学生,坚决杜绝出现“管理盲区”。

    2、务必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始或恢复顶岗实习。拟安排或拟去顶岗实习的学生,原则上应由学生本人报经其监护人同意。不得安排学生前往省、市卫健部门明确的需重点关注和关注的地区顶岗实习。不允许学生擅自开始或恢复顶岗实习。

    3、学生开始或恢复顶岗实习采用备案制,应按照流程填写《开始或恢复顶岗实习备案表》,经审核确认后方可上岗。

    4、学生开始或恢复顶岗实习前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感染、消毒杀菌、复工安全相关知识培训,考核合格方许开始顶岗。

    5、恢复安排学生顶岗实习后,各系部应安排专人监管,做到对在岗学生每日逐个摸排统计上报,不得出现遗漏和延误。

                                                                                   招生就业处

                                                                                  2020年3月13日